2015-11-29

紀事 (2015-11-29)

今天出了個意外。F80 在攝影時 Err,事後證明是碰到乾電池耗盡。當場換了備用的鋰電池仍持續閃爍 Err 訊息,又沒帶著另外的相機,只好很懊惱地饒過一個攝影題材,回家趕緊查閱操作說明。單 Err 可嘗試再按一次快門釋放,出問題的狀態是反光鏡升起,換過電池一按就解決,恢復正常。損失掉一個攝影機會,浪費掉一格膠片。電量顯示實在不敢恭維,然而這和電池特性應有相當大程度的關係。誠然 F80 是很優秀的機器,又有就此脫手的念頭。

才剛換過用在 EL 的 4LR44,有時去按電池測試,測試燈愈來愈黯淡。更換前最後一次好壞不知,換新之後那燈可亮得踴躍!

Retina-Xenar 裝上轉接環,還沒決定要用 M42 機還是 K 機來過過這捲 Superia Premium。K 機是輕很多,操作也順手,而且有熱靴可裝 finder;Mamiya 1000 DTL 除了明顯較重,沒什麼不好,workhorse。

_IGP5718-exp


從 29.5 到 37 mm 轉接環都可以放進鏡嘴三刀之間,手持濾鏡是可行的,轉接 40.5 mm 或 49 mm 的濾鏡;直接拿 40.5 mm 濾鏡便塞不下了。如此並不很必須為了一個鏡頭多花配件的錢,且攝影配件愈加複雜。

夢見好像在戰地,軍民混處的一個小地方,村里活動中心一陣混亂起來,隔幾間的醫務室推進一床昏迷、無意識的婦人,醫師 A 掛起聽診器,做了某某處置便交代給菜鳥(實習醫師?醫師 B)。醫師 B 要為婦人拔牙,然而器械不熟,乃叫醫師 A 回來,夾好上顎(左)後臼齒,鉗子一拔,神情大變—情況不對。醫師 A 以手指壓住婦人嘴裏深處的傷口,忙喚醫護小組將救命器材準備並嚴加待命,應對勢不可擋的大出血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