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05

說夢 (2014-04-05)

在一個極普通的場景,與父親說是要好好談談。老人身上穿著外套,我見了也說要拿件外衣,還另抓了相機、電池和閃光燈。

在牆頭上看到奇異的景象,似乎是一個塔形,中間一隻褐黃相間的大蟲(蜂),朝四周聚集的蚜蟲(?) 不間歇地作鞠躬姿態。我手持相機,侵犯領域的結果,群蜂 漸次竄出,初不覺,直到半空中滿滿地圍繞飛舞,轟然作響,剎然吃了一驚。趕忙進屋裡,他又回頭去不知做了什麼。我把著門扇,等著父親進門,卻放進一隻,眼睜睜看著牠停在我右手臂上準備當烈士。就這麼遭螫一針。手、臉都麻了。

為什麼注意到父親穿著外套,我猜忌著他或者知曉這些蜂有攻擊性,偏不提醒。

旁邊看熱鬧的說,麥當勞的豬肉堡附的一盒蜜醬可防蜂,嫌太小盒,可另購加倍份量;手掌形狀的豬肉餅也可以剋蜂,就因蜂忌諱豬腳吧。除了手麻、臉麻,並無進一步不適。離開危險的樹下院落,往外走。時值四月五日,許多人掃墓、割草、焚燒,蜂群都因而遠遁,沒事了。


---------------
不是蜜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