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5-01

說夢 (2013-05-01)

在一處相當寬廣的室內,auditorium —或者在船身中間艙室裡—,上課,不能回溯上什麼課,也許和軍事有關,水兵操演科目。總之算海事範疇。

我靜靜起身,也沒聽見什麼講課聲,也許大夥正像航太中心那樣緊張觀察戰況。我自己清楚,這是尿遁。我這一隊與友隊「同學們」之後,竟然是好多排身著前清朝服戴夏冠的官員(著補服,入流有品),只是看他們個個坐著卻垂頭,幾乎像趴在膝蓋上。讀資料也不是這樣讀的吧!我不知道他們在搞什麼蒼蠅。

面對這些大員們,儘管沒有人抬頭睜眼,我心裡並沒有任何特別的感覺,例如尊崇、敬畏。終於會議廳門口,迎面進來一人,也是穿官服的。我還略欠身要開口問大人鈞安,其人腳步急忙,也不理會我。

忽然有個想法,也許他們是不知道什麼單位突發奇想,弄一堆戲服穿上的吧;但看服制倒是頗中正無混雜,只能說打理得有學問、有條理。

方便完我也只是在外頭打混,忽然聽見鐘聲—奇怪,「典禮」是該鐘響,但這鐘聲也太無力散漫了—,自窗隙望出,原來是大風吹得鐘樓鐘架上的大銅鐘微微晃擺,碰撞到邊邊的木架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