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5-21

怪夢三則,兩則夢見蜘蛛 (2010-05-21)

夢見蜘蛛, 似乎在表示不好的事情。

在自家門口, 外頭正下著大雷雨,抬頭看見閃電打下;門口上掛了隻光身體就比我的手掌大的藍黑相間大蜘蛛。時有家人在場,我卻是哀求般的求人別開門把蜘蛛放進來。門開了,門甩了一下,蜘蛛落在門外,我上前一步,狠狠吹口氣送走牠。



又一則,在不知何處,但像是一個觀察箱裡,我像是縮小了,在這個境域之中,眼前是隻巨大的黑母蛛,蜘蛛正在下蛋, 「據說」每堆下四百萬粒。下完一堆,走幾步再下另一堆。顯然我和下蛋母蛛同在一個觀察箱(或者是一個大溫室),是像個旁觀者,但感覺非常可怕,渾身起著雞皮疙瘩,也分不清是發涼還是發熱,如同在等死。



又一則,一個大概是推銷員的在介紹一款「小綿羊飛行器」, 大約和掃把一樣長而已,後置單引擎,續航力大概四十分鐘。我在旁邊圍觀的人群中,看著很有意見,不吐不快,說這東西還不實用。儘管嫌人家東西爛,我還是開了這架「小綿羊」,說是要去模里西斯, 中途得落地加油兩百七十幾次…。